貓先生

青山见我应如是。

Sunny Came Home - Shawn Colvin

肖恩.卡文(Shawn Colvin),极具天赋的乡村女歌手,拥有独特的嗓音,声音具有很强的感染力。从小就是是民谣摇滚乐的拥趸,多次获得格莱美奖提名,shawn colvin的词作、嗓音和音乐已经合成为一种具有完美情感的独立乐器,人称:“乐中精灵”。

Sunny Came Home在1998年以黑马姿态爆冷勇夺格莱美奖年度最佳歌曲奖。

这是一首讲述关于仇恨,创伤及毁灭的歌曲。Sunny最后放了一把火烧掉了家园的故事。这是A Few Small Repairs里面几首叙事歌曲的其中一首。歌名也是歌曲开头的歌词。这首歌曲调清新欢快,精彩的吉它伴奏,与隐晦的歌词形成鲜明对比。

老歌听起来总是有一种特别的味道,它勾起一个阶段,甚至一个世纪的故事和回忆。

当歌手无视外面的世界和发生的一切,独自往回走时,即使周围火焰蔓延,即使周身火星四溅,但是她把这看做阳光,她在这温暖的阳光中往回走,一路走向自己的家门,获得久违的安静和自由。歌词和曲调的巨大反差显得讨喜而惹人深思,究竟是要摆脱过去的歌者还是聆听的自己,此刻只能随着这首歌而沉思。希望能带给你特别的感受。

歌词如下

Sunny came home to her favorite room

Sunny sat down in the kitchen

She opened a book and a box of tools

Sunny came home with a mission

She says days go by I'm hypnotized

I'm walking on a wire

I close my eyes and fly out of my mind

Into the fire

Sunny came home with a list of names

She didn't believe in transcendence

It's time for a few small repairs she said

Sunny came home with a vengeance

She says days go by I don't know why

I'm walking on a wire

I close my eyes and fly out of my mind

Into the fire

Get the kids and bring a sweater

Dry is good and wind is better

Count the years, you always knew it

Strike a match, go on and do it

Days go by I'm hypnotized

I'm walking on a wire

I close my eyes and fly out of my mind

Into the fire

Light the sky and hold on tight

The world abooky.com down

She's out there on her own and she's alright

Sunny came home

Sunny came home...

桑尼回到了她心爱的家

桑尼在厨房里坐下

她打开一本书和工具箱

桑尼带着她的使命回到了家中

她说时光流逝使我思绪恍惚

我好似是走在钢丝上

我闭上眼睛任由思维遨游

四周火焰飞舞

桑尼带着写满内容的清单回到了家

她并不信仰虚无的超脱

她说是时候去修补一些东西了

桑尼带着复仇的决心回到了家中

她说时光流逝为何会这般

我好似是走在钢丝上

我闭上眼睛任由思维遨游

四周火焰飞舞

整顿好孩子带上衣物

干燥很好有风更好

年复一年其实你始终知道

擦亮这根火柴去迎来新生

曾经时光流逝使我思绪恍惚

我好似是走在钢丝上

我闭上眼睛任由思维遨游

四周火焰飞舞

此刻亮彻天际的火光我将深深牢记

曾经的世界正被化为尘土

而她屹立在一旁安然无恙并重获新生

桑尼回到家了

桑尼回到了她的家中

评论
热度(117)

© 貓先生 | Powered by LOFTER